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新一年的願望:我要謝絕痘痘!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我絕少影正面素顏照,
除了是那對可怕的眼圈眼袋,還有致命傷的下巴!


雖然上一篇的素顏照得到大家的讚許,
但其實我皮膚還有好多問題,
其中一個就是粒粒,就是眾女生最憎的暗瘡。

早前有機會參與CLINIQUE的暗瘡講座,




當天除了介紹CLINIQUE的ANTI- BLEMISH系列,






飲品及食物招待,






還解釋到生長暗瘡過程、成因和預防。





對於常出暗瘡的我簡直獲益良多,
除了知道暗瘡的成因:死皮、油脂、污垢、P型暗瘡細菌,
還了解到不能擠壓暗瘡的真正成因。


BABY一直有個壞習慣,就是待粉刺熟透時,
就會把打敗仗的白死血球擠壓。
以前我還以為粉刺熟透擠就沒問題,原來也是十萬個不該的!
因為擠壓會加重壓力,除了會留下比一般頑強的紅印,
還會刺激P型暗瘡細菌生出,令周邊的皮膚也會出粉刺暗瘡。

天啊!怪不得我下巴常出粉刺,留下的印也特別難看。
嗚~~幸好及時知道,決意從那天起就不能再擠!


另外,CLINIQUE說到香料會破壞肌膚時,
我立即暗裡不停點頭,因為像我這種超級敏感肌膚,
用襯重香料的護膚品都會出事,怕怕。


知道CLINIQUE的所有產品都是經過全面敏感測試,
又100%不含香料,令我放心使用。








其實BABY最主要的暗瘡成因都不外乎月經前、
情緒壓力及進食煎炸食物,尤其薯片萬試萬靈。
在早前不斷燒烤打邊邊及月經前的關係,
BABY的下巴又出了兩大粒粒,


BABY總在下巴生暗瘡,從醫學角度是指腸胃欠佳。
在我偏白的皮膚下,暗瘡真的很顯眼!
要不是跟大家分成果,我真的不會拍照吧。嘻




在講座後回家已經急不及待打開紙袋,


今次BABY就把暗瘡問題全交給CLINIQUE!



優先出場是OIL-CONTROL CLEANING MASK($195/100ML),



大家很奇怪為什麼會先用潔淨MASK而不是潔面,
因據她們的用法是先卸妝>潔淨MASK>潔面呢!





CLAY MASK是乳白色,屬易乾那種,


敷到這種厚度就適合,最愛它專為治療暗瘡而設,
又能去死皮、黑頭,而且每次只需敷5分鐘,
每星期一次,用後勁乾淨又不乾繃繃,無得頂,絕對值得回購!





之後輪到潔膚泡沫霜($170/125ML),






每次擠兩下,直接擠出泡泡不用搓,最適合懶人使用。

不過略嫌泡泡不夠豐盈細密,她們說潔膚皂搓出的泡泡密度更好,
而且可以全身使用,價錢還更便宜,有背部暗瘡煩惱不妨一試。


使用方法好簡單,在面珠位向外打圈,T字位則打橫潔淨,
用後又是不乾,我真的相信CLINIQUE暗瘡系列是適合ALL SKINS。





日常的STEP2不少得LOTION,還附上一包棉花球,好貼心呢!




一如其他品牌的暗瘡控油LOTION,
CLINIQUE潔膚水($170/200ML)含有控油粉末,
初時使用時因為太滿,真的要搖數分鐘才把粉末勻好,



那時LOION都變乳白色,
之後就倒在棉花球上再在面部向外掃出。



不過要留意,這款LOTION含有酒精,



用在乾性肌膚的BABY上真的不太適合。





STEP3是清爽控油補濕乳($185/50ML),


所有牙膏裝包裝都設錫紙封口,確保新鮮乾淨。




擠出來是乳白色,
因有MENTHOL(即薄荷)成份用後有涼滲滲的感覺,
很適合在夏天使用呢!

雖然賣點是清爽控油OIL FREE,但補濕功能亦不弱,
這種天氣我也頂受得住。



因為CLINIQUE的SKINCARE都不含香料,
所有產品氣味都是原材料的氣味,
雖然曾經聽人說不好嗅,但對於有陣濃濃香氣的護膚品,
倒不如使用不含香料好。



在這10天裡,BABY都很乖一直使用,
就連早前去澳門我也帶了STEP1&3過去,可見其鍾愛程度呢!


而在四樣產品中,
BABY大推CLAY MASK AND CLEANSING FOAM,
用後乾淨不乾,誠意推薦!



之後就看下BABY使用情況,




這張是我用後第三日拍的,
雖然化好妝,仍可見下巴的暗粒問題已解決不少,
而粒大瘡亦扁平了不少。



十天之後,


暗瘡已全面痊癒,不過仍留下一點紅印,
也是時候多做美白步驟,令印仔早日退減。


另外,
大家可見到BABY在這十天裡一粒暗瘡及粉刺都沒長出過,
其實新年時我怒吃朱古力和煎羅白糕,
如果沒有CLINIQUE ANTI-BLEMISH系列,
我想我的下巴一定再失手!




最後真的感謝CLINIQUE及BEAUTY EXCHANGE提供機會,
相信假以時日,BABY的素顏白滑下巴必能出現在大家面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