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 缺水性敏感對策術 ♥ double S + Melvita 高山玫瑰水凝系列 + BF24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double-s-melvita-bf24/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終於都沒有燒了。。。可是吃得太多西藥,身體燥熱兼皮膚嚴重缺水敏感,這幾天狀態是久違的「鞋」及「一粒粒」,去到reenex 我的治療師更說太敏感暫不能做CPS,明明是假期為什麼要讓人這樣難過,心情變得超級差!

Photobucket

我明白致敏來源,就是吃太重的西藥導致皮膚缺水。現在停藥了,唯一可做的補救便是補水鎖水!回到家中馬上拿出一堆有信心的SKINCARE ,暫要將問題一星期K.O。





先說狀態,照片是兩年前出現同樣問題時拍下,這幾天實在不想拍什麼近鏡喇,而前兩日的狀態就正是上圖般,因缺水底層浮上很多細少的粒粒,而且變得泛紅及粗鞋。不要說自己,就像男友也說怎麼變成這樣子。




Photobucket

敏感時潔面產品必須嚴選,強勁刺激者不能用。 最近我用 double S 米糠潔面膏 (HK$150/50ML) ,第一次接觸這名牌,他們主要售賣高質素的原液精華素,再批發到美容中心,產品由新加玻生產,我試用過數款都非常不錯。而這支 CLEANSER 含蘆薈葉提取物和米糠精華,有助滋潤皮膚及保持光澤,也適合乾燥性敏感肌用。



Photobucket

先倒出1.5cm份量,潔面霜質地帶黏性,沒香料,氣味也相當舒服。


Photobucket

在掌心加水,合十搓揉數下已經輕易起泡,



Photobucket

因為皮膚太乾我只會輕力全面打圈一次,就用清水沖洗乾淨。



Photobucket

TONER 方面,我會使用最愛的法國有機護膚品牌 Melvita ,她們的 高山玫瑰水凝系列 強調24小時補濕,好合我急救缺水。這支 高山玫瑰清新淨膚水 (HK$250/200ml) 可以防止洗臉後流失水分,亦有潔膚去角質的作用。



Photobucket

淡淡的玫瑰香味,全個 Melvita 高山玫瑰水凝系列 都有著這種浪漫香味,雖然我不偏好香料,但這種自然的又是玫瑰就例外喇!:)



Photobucket

敏感時塗用護膚品必須輕手
。輕輕拍臉再停留數秒,利用手溫令皮膚吸收,



Photobucket

再用 double S 精華孖寶 ,分別 綠字 Ceramide 敏感保濕精華素 (HK$380/30ml) 及黃字 VITAMIN C 抗菌維他命C精華素 (HK$380/30ml),



Photobucket

我會先用 Ceramide 敏感保濕精華素 ,這支精華素真係好好用,就算平時沒有特別敏感都非常岩我,價錢不貴而補濕、抗敏效果突出。我建議早晚用,全面連眼周也可以,這幾天皮膚乾更是「豪」用,最後幾滴喇!


Photobucket

全支用掉!double S 產品可在 JOYBELLS 喜點網站 訂購,她們有各類型針對不同問題的精華素呢。


Photobucket

晚上我會加兩滴 VITAMIN C 抗菌維他命C精華素 ,有抗炎、美白、收毛孔作用。雖然我有口服維他命C的習慣,不過留在身體對皮膚作用不大,用原液都比較有效。



Photobucket

敷MASK 對皮膚保濕超級重要,可以的話我都會每晚敷。這支 BF24 高度美白補濕面膜 Rejuvenating Face Mask (HK$360/50ml) 來自美國品牌 BF24 ,雖然敏感肌不宜做美白,但這支我用過幾次都覺得溫和,而且加入透明質酸成份,對深層補濕及舒緩敏感都不錯的。


Photobucket

綠色的面膜,但這支泵裝蠻有問題,每次都要花不少力氣在瓶裝倒轉才能泵出,希望日後可以改善這問題吧!



Photobucket

質地都比較滋潤,敷10至15分鐘後都會變得光澤。當然,「光澤感」在上星期還看到,現在這幾天是怎敷都沒有啦 (T^T),但也可以變得較平滑。



Photobucket

面霜方面,我會建議早晚用不同的,尤其外出或留在冷氣地方,氣溫、水份不同,所需要的護膚品都不同。早上我會用 Melvita 高山玫瑰水凝啫喱 (HK$380/40ml) ,


Photobucket

雖然是 facial gel ,但不是那種透明杰身GEL狀,而是輕薄身的乳液狀,



Photobucket

同樣有浪漫玫瑰花香味,易推又易吸收,絕不會痴笠笠,而且補濕效果不錯,好適合夏天使用。:)



Photobucket

晚上我會用這支 Melvita 高山玫瑰水凝蜜霜 (HK$450/40ml) ,我手上是小支裝來的~ 這支適合極乾至乾性皮膚。其實經過這一、二年著重補水鎖水後,我的皮膚已不算是極乾性,所以單用這支對我來說是有點過RICH,但是嘛~ 轉個方法就好岩自己了!!



Photobucket

就是把它混和高山玫瑰水凝啫喱,以1.5:1比例將啫喱及蜜霜混合一起,變成GEL及CREAM之間的狀態,


Photobucket

這樣比CREAM易吸收,又比GEL保濕鎖水,你們也可以試試呢! 而最好的做法是把同名牌、同系列的SKINCARE混和,避免成份相撞而導致敏感。雖然我的敏感狀態還未完全KO,但今天已經比兩天前的慘況好多了,我有信心,持之以恆補水鎖水,一星期後就可以撃退問題的!! 大家也加油啦!! =)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double-s-melvita-bf24/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