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WE R X 後遺症

仍然沈醉於X Live中




嚇死人!!!但好感動 .....










【商台互動生活副刊組】很多人都認為,90年代曾經在港出現過的日本熱潮,早已隨韓、台熱而冷卻,不過,當日本視覺搖滾鼻祖X JAPAN首次來港演出,塞滿會場的歌迷與X JAPAN一起瘋狂時,就發覺到日本熱其實一直藏在樂迷的心底,隨X JAPAN的到來而被喚醒了。

X JAPAN原定於1月17日來港演出一場,但到來港前不久才決定在16日加開一場,結果仍能坐滿整個亞洲博覽館。到場館「朝聖」的樂迷,有不少都是追隨十多年的支持者,但亦有些近年才慕名追聽的Fans。而X Fans十分有心,他們自製紅色啦啦隊草球,在場館外派街坊,希望全場觀眾可在一起揮動草球。歌迷夢寐以求的一刻終於來到,X JAPAN以《LastSong》、《Rusty Nail》及《Week End》3首歌曲作開始,主音Toshi全場不斷講廣東話,叫大家一齊唱,又說好想見你們,其「招」當然見效。而舞台設計亦相當華麗,舞台頂設有5個螢光幕,除台上的4名成員的外,另一個則是播出己逝世的主力成員的片段,令歌迷十分感慨。幸而從Luna Sea來的借將Sugizo替補了一個置位,令歌迷得到一分安慰。

如Yoshiki所說,他們遵守承諾,在演唱會中玩《Art of Life》一曲,雖然連續十數分鐘的演奏超高難度,但Toshi的雄渾聲線,配Yoshiki震撼人心的鼓聲,全場都異常投入。歌迷由頭到尾除不斷大叫 X之外,還用螢光棒或雙手做成X字手勢。整場演唱會也不斷起哄,熱鬧而瘋狂。可能Yoshiki要強大體力的關係,中間由Toshi、Pata及 Heath來一曲Acoustic演奏的《Longing》,為熱狂的場會先降降溫。但到臨Encore前的一曲《Kurenai》,歌迷已High得無法自控。

更令歌迷死心塌地的,是X JAPAN竟然Encore兩次,第一次Encore就唱出其經典RockBalled《Endless Rain》全場歌迷大合唱數分鐘,的確令人動容。而第二次Encore則全員穿唐裝衫出來,Toshi還大耍功夫,展示其可愛一面。最後以一首經典 Rock Balled《Tears》結束他們20年來首場海外演出。謝幕時Yoshiki看來也被熱情的歌迷打動,不停地難以置信,說時情緒亦有點激動。其實,香港歌迷亦難以置信X JAPAN如此落力毫無保留的演出;難以置信X JAPAN會Encore兩次,最難以置信的是,經過20年風風雨雨,X JAPAN能站在香港樂迷前演出。

資料來源: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90284


Yoshiki願為港歌迷犧牲

【商台互動生活副刊組】一連兩場的X JAPAN香港演唱會雖已圓滿結束,但相信香港歌迷的興奮心情仍難以平復,其實,不但是歌迷,原來X JAPAN的一眾成員,亦因香港歌迷的反應而感到又興奮又感動,隊長YoshikiShow後翌日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更表示在香港的舞台上不要命了也沒所謂!

X JAPAN
在香港兩場毫無保留的亡命演出,加上他們的手足情深,實在令歌迷為之感動,但香港歌迷的超級熱情,亦令到X JAPAN為之動容。Yoshiki在台上的激烈演出,將自己的一套鼓拆掉,又將整個人撲向鼓中,他向日傳媒表示,當時看到香港歌迷的熱烈支持,不知如何感謝大家,實在太高興,令他覺得不要命也沒所謂,因而做出亡命演出。但令歌迷心痛的,是他當日拆鼓的一刻,令身上多處受傷,背脊傷痕累累,相當痛楚。 Yoshiki聲稱因為受傷的緣故,回到日本演出時,將不會再有拆鼓的激烈行為,香港歌迷可算比日本歌迷更有福了。

此外,Yoshiki被問到X JAPAN的前境,他指可能有第6個成員出現,而之前雖然說過只舉行一次世界巡迴演唱,但因為被香港歌迷的熱情溶化,令他應承了香港樂迷會再來演出,所以應該會有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出現。相信這消息,也會令居功厥偉的香港歌迷特別高興。






引以為傲 


1 則留言:

  1. 雖然我唔係X JAPAN既fans 但我都好感動
    [版主回覆01/21/2009 19:44:00]現場睇更感動... 不過唔會喊 反而係屋企會睇到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