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美麗的背後

要做一個美麗(正確來說, 應是變得美麗)的女人確實不容易

我每天花在保養/化妝的時間更是不少
如早晚潔面(晚上要卸妝)>爽膚>精華素>面霜
再來隔天敷MASK, 什麼去角質/深層清潔/保濕等等
為防生色斑, 化妝前先塗防曬>BASE>遮瑕>2-WAYS
化好底妝後,又要再眼影>眼線>睫毛>畫眉>鼻影>胭脂
當有時間時, 我還會修容兼打亮

但當你以為就是這樣時,我答你:錯了

因為你還要定期瀏覽別人的BLOG、上FORUM、看雜誌
甚至實地考察(逛專櫃)最新的產品、尋找保養//化妝小撇步
然而揀護膚品如同揀男友,
別人說好的套在自己面上卻得不到回響,
甚至有時冒起敏感症狀 害你又再花時間來修復

除保養外, 保持衛生和控制飲食又是保美肌的明燈
定期洗棉樸和化妝掃就不再話下,
連化妝袋(和掃袋),甚至化妝用具也應定時清潔
還有一點最易忽視, 就是每晚助你入睡的枕頭套
因為我不會每天洗髮, 枕頭套就成了細菌滋生的地方
就算不是每天換, 隔1、2天也是必要的
而壓力、月經前的荷爾蒙失調是不能完全控制,
飲食就成了另一源頭, 雖然我不全戒煎炸食品,
但面對薯片、炸雞脾等的引誘, 還會适可而止的

以上我所說的, 就只是面部的護理
再說還有身體(特別是出賣年齡的雙手/腳)、指甲、頭髮、身型、衣著
除外在質素, 內在美也是一大學問
不只要美麗, 獨立、風趣、體諒、善良、聰明、氣質的女人才夠可愛

看到這裡, 你覺得很花費或很煩嗎?
對於我來說, 是絕對不會的
變美麗不只做MTS, 保養/化妝也可以很相宜
變美麗也不只為討好別人, 最重要是為自己
當你在進步時, 就能感受當中的樂趣
更不會認為浪費時間或無謂事。

然而現在(變美麗)已成為我的終生事業,
那麼你也是嗎?

4 則留言:

  1. 好同意你的講法, 呢個世界無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以前我都好求鬼其, 無乜點扮靚, 而家睇得blog多..人又老左..開始要花d心機去打理自己...等自己老得慢d, 皺紋少d..人都靚d...hahaha
    [版主回覆08/28/2008 13:43:00]我絕對同意世上無醜女!! 就算咩年齡都應該要扮靚 有心唔怕遲呢!

    回覆刪除
  2. 呢d已經變左我既習慣

     
     
    [版主回覆08/28/2008 19:49:00]ME2

    回覆刪除
  3. 你已經很美, 不需特別打扮, 相信也很美.
    [版主回覆08/29/2008 00:39:00]其實我做的都是普通護理咋! 雖然我相信心善則美, 但適當的打扮能令你錦上添花嘛

    回覆刪除
  4. 有時覺得做女人好慘, 花咁多心機都未必有回報, 皮膚鬧情緒不在話下, 更唔會得到旁人既體諒, 重要被評頭品足.......好少人知扮靚咁"辛苦"
    [版主回覆01/11/2009 23:04:00]唔辛苦架~ 其實已經成為我生活一部份 而且絕對有回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