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北京遊 ♥ 機票、交通 、 天氣 、 準備 、 住宿篇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orange-hotel/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Photobucket


繼續北京分享!雖然普通話不靈光,但我們三個女生還是喜愛自由行,而且到過北京後,發現當地非常適合旅遊,像交通、治安、衛生環境都是不錯!



Photobucket

乘搭 北京地鐵機場線 往來機場至市區,沒記錯大約RMB 20 一程,比起巴士貴但亦較方便,尤其北京的機場巴士都像不多! 不過要留意是,北京大部份的地鐵站沒有電梯、升降機,所以有行季的話,轉線時就只好硬著頭皮拿。


Photobucket

北京的地鐵線已發展得很成熟,線路以號碼區分,非常易找轉線站。會發現部份車站設計有點熟口熟面,大概有些是由港鐵負責吧。車票超便宜的說,每程只需RMB 2 ,不曉得是否劃一車資,但那幾天去過的地方都是RMB2 而已,而我們又買了 一卡通,這類似八達通的東西,可增值、支付小巴及地鐵車資,乘搭巴士更有優惠折扣,非常方便,而且退用 一卡通 無額外收費,建議去旅行的大家也要購買啊!

另外,北京巴士上有顯示版列出行駕車站,車資更較地鐵便宜,也是很好的交通工具。



Photobucket

二月中的時候,那幾天天色極好!北京市區的氣溫大約-5至5度,人家常說香港冷得入骨,經過今次旅程完全感受到!雖然北京氣溫低,但起碼不像香港又濕又凍咁辛苦。



Photobucket

旅程上帶了兩件羽絨,這件短身的 6IXTY 8IGHT 羽絨 我只在頭尾兩天才穿,因為真的不夠暖~~!!!  不是羽絨的質量問題,是因為短身的話下半身真的超冷啊!


Photobucket

還好前一天問表妹借這件 紫色長身羽絨 ,它比 6IXTY 8IGHT 羽絨 薄身,但長身款把肚子、PATPAT、大腿都遮蓋得很好好保暖! 而且款式好修身,一點都不腫,我自己也好喜歡呢!! (^O^) 由於我太怕凍,那幾天我可是穿三條褲子,分別有 絨毛LEGGING 、COLUMBIA WARM LEGGING 、軟身質料的貼身牛仔褲 ,雖然三條,但加上來不會太腫脹,而且暖到不用暖貼!而鞋子當然帶 UGG 嗡,旅行穿又舒服又暖呢。



Photobucket

耳罩、頸巾、手襪、冷帽缺一不可,在香港我從未帶過耳罩,原來在零度的地方會冷得耳仔凍,一定要好好保護!


Photobucket

頸巾要閣身一點,為防冷風進入,我有兩天更是戴兩條頸巾!! 嘻~ 我這個準備大師乜都準備兩樣 (@v@) !!



Photobucket

就連防曬我也帶兩支,一支5ML SAMPLE 方便外出補塗,印象中只在長城旅程上補過一次 XDD;而另外一支就是早上出門前塗的 Dr. Andrew Weil for Origins Mega-Bright Skin illuminating UV protector 極亮明肌美白防曬底霜 (HK$320/40ml) 這款有 SPF 40/PA+++ 防曬力強,而且唔會笠又保濕,最合旅行戶外使用。



Photobucket

雖然擠出來是膚色,但效果好自然,有少許的潤色效果。味道跟其他 Dr. Andrew Weil for Origins Mega-Bright 一樣,很FRESH不刺激,我的敏感肌膚用了超過一個月,沒有任何不良反應,而它的玫瑰花瓣、茉莉花、晚香玉及伊蘭成份更是有助紓緩及鎮靜肌膚呢。



Photobucket

旅程上依舊帶 CANON G12,有自拍鏡真係好方便,而且G12 拍出來的照片一點都不失禮!雖然大舊些,但整體來說十分滿意!而為免記憶卡有狀況出現,我都會帶備多張 SD CARD啦~ 這張 Disney 別注版SD卡 由PR送我,8GB 容量,帶去旅行一定夠! ^^

Photobucket

一共有14款,包括史迪仔、米奇、米妮、高飛、唐老鴨和黛絲,竟然剛巧送我最不喜歡的高飛!XDDD~~ 不過 SD CARD 以實用為先,就沒所謂吧..... 這張由MW主理,大概質量都不差!




Photobucket


住宅方面,由於我們整天外遊,房間也不需豪華享受,但求方便、乾淨、舒適就可以。看過其他 BLOGGERS 推介後,我們選了連鎖式酒店 桔子酒店西直門店 ,離地鐵站蠻近,附近也幾多餐廳、小吃。




Photobucket

我在出發前個半月在其官方網站預訂這間雙人房,只需填form預訂,都不需支付訂金。沒想到雙人床位很大~ 3個女仔睡完全不擠逼! :) 基本設備像暖氣、冷氣機、電視等,以每天 RMB238 / 平日、RMB258 / 假日來說,真的蠻便宜呢。


而機票方面,乘搭到香港航空,早機晚返,來回機票 HK$1530 加上 稅項及燃油費HK$652,合共HK$2182。要是計便宜的話必屬國內的航空公司,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香港的航空公司,而且去程時坐到商務機,已賺哂所有啦! (^___^) 下回再介紹景點及敗物喇!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orange-hotel/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4 則留言:

  1. 好抵玩呀~~~睇機票價同酒店價...真係抵玩呀!!! 等睇埋你既遊記喔~
    [版主回覆03/20/2012 00:02:22]已經在努力了!!!! ^^

    回覆刪除
  2. 暱稱: 彭子, 英文名:Kandy2012年3月17日 上午9:13

    頂紅色帽好靚呀, 係邊度買的?
    [版主回覆03/20/2012 00:02:10]哈~~ thanks your comment!!! bought from 798! :)

    回覆刪除
  3. 北京天子腳下係唔同D

    回覆刪除
  4. 請問係咪桔子酒店(西直門店)(原西直門二店)
    北京 西城區 南草廠街11號
    因為我見西直門有兩間分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