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日本岡山白桃 Okayama Peach ♥ DIY 白桃金寶 & 白桃乳酪雪糕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okayama-peach-dessert/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最近跟日本的一切好有緣啊!! 繼上次到日本連鎖咖啡室 Wired Cafe 試食後,又夾到時間出席 岡山夢白桃甜品Workshop  。雖然我不太愛好吃甜,但整甜品我就好喜歡喇,而今次更用我最愛的日本水果白桃喔!


DSCN3088

主角來自日本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岡山縣,那邊夏季盛產白桃和葡萄,白桃以「清水白桃」「岡山夢白桃」最為代表。


DSCN3091

佩服日本人對水果栽培的執著和用心,像每一顆白桃果實在生長期間都必須套在獨立的小袋子上,花費不少心機和保護才能做出如此鮮甜的白桃! 日本生果不便宜是事實,但水果美味能與價錢成正比,偶然跟親朋愛人分享幾個,邊吃邊感受美好的大自然世界!

 

DSCN3044


書時期我最愛約良朋天麗做甜品,她是甜品專家,蛋糕、曲奇、蛋撻、brownie 統統難不到她,我最愛則後期點綴,為賣相加分!
不過現在日子太忙,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做甜品嚕~~~ 還好偶然遇到博客活動可以過過手癮,今次仲可以攜帶熊大大一起玩,寄活動於拍拖,開心!



DSCN3033

活動中我倆會做兩個甜品,首先是白桃金寶,材料及做法如下:

材料:
白桃 一個
低筋麵粉 50克
無鹽牛油 30克
啡糖 15克

做法:
1. 白桃去皮切厚片, 放在焗杯內
2. 將牛油及麵粉, 以指尖快手搓成粗碎粒狀;
3. 加入啡糖拌勻, 灑在白桃表面;
4. 放入180-200度預熱焗爐內,烘焙至金寶面成金黃色。


DSCN3034

我好認真做甜品,熊大大則很給力拍照! XDD



DSCN3082

完成作♥♥♥♥♥ 做法簡單,基本上有焗爐都沒有難度,想不到將白桃焗熱咁好味呢!!也可以隨個人喜好換上其仔生果,不過搭白桃真係好夾啊,吃過幾啖熊大大就把兩杯都KO了!! (@v@)



0002

第二款是女生都愛的白桃乳酪雪糕,這個我有1000000個推介,現在想起都要流口水!!


材料:
白桃 1個
原味乳酪 100毫升
淡忌廉 60克
檸檬汁 少許
白砂糖 40克

做法:
1. 白桃去皮切粒,
2. 把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機攪切成漿,
3. 放進冰箱冷卻至凝固
*(亦可放進雪糕機或不時攪拌)

 

DSCN3054

因為時間關係,導師已經預先做好一餅餅白桃乳酪雪糕,再經過雪糕機令質地變SOFT就食得!


DSCN3057

好香甜的白桃味,一路整已經覺得好好味!!


0001

哈哈~ 好有兒時到阿波羅雪糕屋買乳酪的感覺,那時我也是必點桃子呢!


DSCN3074

呵呵~~ 一百分美味的白桃乳酪雪糕就完成喇!! 好好味,今次到我KO兩杯喇! =P


DSCN3084

跟你一起弄甜品好SWEET喔,我唔客氣啦!


DSCN3085

同場加映的岡山青葡萄,大粒又清甜,連皮食都無苦澀!


DSCN3087

哈~~ 跟我的上衣好襯吧?! XDDD 不客氣又吃了好多粒,日本岡山白桃跟青葡萄同樣美味, City Super 超市設有專櫃選購喔! :)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okayama-peach-dessert/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