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台北甜蜜蜜:去台準備及開支紀錄

今次係我跟hubby第一次自由行,
由訂票、買保險、編行程都是自己親力親為,
自由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輕鬆彈性,隨自己喜歡幾點起床和到達哪處。

去完自由行,我想,我再返不到跟團嚕,
在今次編排行程中,就跟大家分享當中的準備功夫喇!



入台前

買機票不用急
像我在一月頭出發,其實都算旺季,
記得長榮11月出發不過是$899(不含附加費),
到一月出發已經變成$12xx(不含附加費),
在沒有特平機票下,請先不要心急,來往台北的機種實在太多,
在出發前半個月購買已可以,因為很多時在出發前一個月平票才被推出呢。





留意航空公司網站、信用卡等優惠
航空公司不定期會搞優惠,比起網上AGENY更加平,
信用卡也不時跟AGENY合作,像
ZUJI早前跟HSBC信用卡合作,
每次交易就能有$250退減,算上來很划算架。






酒店民宿預早BOOK
與機票不同,確實日子後就應盡早BOOK酒店,尤其旺季,否則勁難搵。
記住看齊AGENCY跟官方酒店價錢,邊個最平就下訂啦!
兩者差距可以達$500港幣一晚,四季飯店北投溫泉館就是好例子。

民宿就直接跟他們聯絡,我在2個月前BOOK都訂不到心水房間,
熱門民宿真的很搶手啊!



現在大多數人都找網上AGENCY訂機票酒店,跟大家分享幾間:
PYOtravel (只有酒店)
ZUJI
PRICELINE
Asia Travel Care




旅遊保險不能慳
DODO姐都講:意外,即係意料之外。
尤其去到陌生環境,預先買定保障也是必須的,
銀行/保險公司多的是,網上辦理也是好方便,
也常有優惠推出,不過大家投保前記得睇清楚投保條款,
唔好一味貪平,在眾多公司中,我比較推薦
藍十字及AEGON,
兩者的保障範圍跟保障金額都是令人滿意的,
後者在2月28日前更可以
$59超低價購買港幣2百萬旅遊保險
算是又抵又岩用架!





行程不趕不密,自然玩得開心
在編排行程前不妨把想去的旅遊地方列點出來,
然後跟據位置把它們GROUP在不同日子,
不懂位置可找
奇摩,勁好用!
省時搭車好緊要,要搭捷運抄好出口碼,要搭火車記緊看當天
車程時間表
建議一天二至三個景點(如:九份西門町)就好夠了!









到台篇

15-30 歲,記緊申請青年旅遊卡
只要符合年齡,不論是否學生都可以申請
青旅卡
使用過的優惠就不再重複,可在網上瀏覽。
最快的申請地點在到台後機場一出轉左便看到的旅客服務中心。




悠遊卡搭車最方便
悠遊卡像八達通,搭捷運公車也能用得著,
而且捷運打8折,退卡只收手續費NT$20元,好抵!





不用帶台幣,一卡走天下
這個沒太多人知,其實台灣的不少便利店都有提款機,
而香港的信用卡及提款卡均能取錢,
記得先預付信用卡才好禁錢,否則利息好拿利;
也可像我用匯豐銀行EPS,銀行匯率加每次HK$20 手續費,
算上來匯率比在機場換的更好呢。











紀錄篇

時間:2010年1月4日至8日
班次:華航,早11:30去,晚21:30返
機票:$1293(包所有稅項及附加費),經ZUJI
住宿:SWIIO 平日3晚 台幣NT$3900,約港幣$950,自BOOK
   四季飯店北投溫泉館 1晚(包早餐及晚餐) 港幣$847,經PYOtravel
保險:AEGON 5日旅遊保 $59


除開每人平均需$2250,另加當地交通及洗費,
今次我倆也沒買得太多,買到無野買@@?
最貴應該算是HUBBY那數盒鴨舌,
難怪是我多次旅行最慳的一次,要讚讚自己。












我明白某些朋友對自由行有顧慮,
不過我覺得在治安尚算良好的台北,問題就不大了,
只要準備充足,就能有個安心又好玩的假期嚕。




祝大家旅途愉快,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