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WIN/LOSE?! 生理年齡 VS 真際年齡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age-so-what/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記得8月時認識到「機能再生」老化測試,之後還收到PR寄來的邀請信,可是我啊~~~~超懶MAKE APPOINTMENT,一直拖.....拖到11月,最後還麻煩到超NICE的KATHERINE,在上上個週六終於去了化驗中心,上週二就已經拿到REPORT,效率極高的呢!!

Photobucket



很奇怪為什麼瘦身減肥會扯到驗血那兒嗎?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ELYZE的概念就跟平時一般瘦身中心不同喇! 沒效果誇張的代言人,也不會提倡只瘦磅數(即係水份 XD)的療程。相反,她們主張「AGE? SO WHAT!」,即使步向中女之齡,或是仍處於妙齡階段,身體的內在質素才是最重要嘛。


Photobucket



拿REPORT的時侯確實緊張到不得了。。。之前還在想,要是出來的身體年齡三、四十歲怎麼辦?! 對於身體年齡是絕不能夠AGE SO WHAT的嘛! 不過... 還是鼓去勇氣去面對現實喇!!





就算REPORT送到ELYZE,也不是隨便拎完就走,要明白只看結果是沒意思的。ELYZE的專業營養師會跟你獨立會見,好讓你明白身體的狀態,詳細解釋身體年齡、指數分佈、成因和改善。這次我又找來之前一直教我超多的ELENA,想不到好幾個月無見,佢重認得我呢! 就像見回老朋友般! 說真的~ 每次跟ELENA聊天,總讓我得著甚多,她實在教我好多健康飲食之道喇!!


Photobucket



這就是ELENA的房間喇~ 後面放著全都是有營養而又低GI的食物,我自己都買左唔少,下圖是我家的:



Photobucket


明明全家只有我一人(!!)吃燕麥早餐.....有必要買咁多款嗎?? ^____^"! 只怪我太貪新鮮,樣樣都想試~ 論到最愛,一定是原味SPECIAL K跟ALL BRAN,還有在馬莎買到的生果乾燕麥,溝埋一齊吃更是一流! 天天吃都不悶喇~~ 每早吃完既幸福又飽肚,更重要係腸胃好左,每天都能正常如廁!



還是講返「機能再生」老化測試喇~~其實驗血最主要係想知道血液的三種成份有沒有偏多或少,分別是荷爾蒙之母 (DHEAS)、糖化血紅素和三酸甘油脂。身體年齡的反映就是取決這三項關鍵喇!


Photobucket


上面就是我的指數分佈。。。可看到三項均屬正常的MIN/MAX RANGE內,但是呢... 不同年齡需要的比率也有分別。如我的糖化血紅素佔5%,ELENA跟我說以香港人來計,5%已算不錯,但計返正常的標準,已是27.3歲喇>.<


Photobucket


每個項目亦有不同的反映。如荷爾蒙之母是指抵抗力,與情緒穩定有關;糖化血紅素即升糖的控制;三酸甘油脂則指脂肪。而在表現未夠滿分的糖化血紅素,就要靠低GI飲食來改善喇! 今個冬天要減少打邊爐同戒高糖鹽零食喇....( 媽~~ 點解生得我咁為食?!!!  ) 話時話, 大家千祈唔好睇少血糖上升!! 除會引致糖尿病,更使脂肪容易積聚。營養師同我講,ELYZE的機能再生系統既最大功效就係控制血糖及胰島素水平,從內到外防止脂肪囤積,才是治本方法。



這就是我最後的RESULT喇!

Photobucket


25.74歲!!!!

距離最完美的25歲重爭0.74歲啊!!!! 人們常說25歲過後身體機能會減慢,但我23歲已經開始減慢啦....... 我想由今天起,真是要持之以恆喇!! 襯現在補救還來得切,總好過胡亂嘗試坊間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時間和金錢也要花得值得嘛!


為重拾巔峰機能,BABY要加油喇!!!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age-so-what/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1 則留言:

  1. BABY ADD OIL
    [版主回覆11/19/2010 11:55:00]謝謝IV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