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寒冬潤澤底妝 X 專門卸除 BB cream、防曨的小法寶 ♥ 初嘗魔廚 Alvin 分子料理 The Maverick Chef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the-maverick-chef/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要在寒冬達至完美妝容,除日常做好保濕步驟,使用水份高的底妝產品也不能少喔!這陣子試用過數款適合冬季使用的美妝品,配合起來效果不錯,也證明底妝產品跟護膚品一樣,也有換季的必要。




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BASE方面,我選用 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HK$280/51.8ml),這支LM皇牌大概很多人也用過啦~我覺得保濕度確實不錯,是一年四季都適合的產品。這支我不是在專櫃買到,是10月份 MYLUXBOX 內其中一份SAMPLE,好實用呢!!


Photobucket

BASE 質地帶稀,容易推開,不過要留意的是氣味有點奇怪啊...... (@__@) 我問過身邊用開的朋友仔也覺得氣味好膠! 撇除這點的話是個不錯的BASE選擇。


Photobucket

粉底呢~ 我最近極愛(!!)用 Max Factor Ageless Elixir 2 in 1 Foundation + Serum 嫩肌精華粉底液 (HK$148/30ml),顧名思義它是將粉底混合精華素的粉底液,有助修護肌膚! 雖然粉底液的質地比平常的潤澤一點,但粉底液不含油份,不會阻塞毛管


Photobucket

全系列有四色,PR 給我最淺的兩色號,分別是 Light Ivory 40 Beige 55 ,因為我頸色較深啦~ 將兩者混合用就剛好,其實兩者推開後效果自然,不會相差得太遠呢! 另一個驚喜位是我粉底持久亦不會變黃,上妝到落妝都是那個色TONE!:)




Photobucket

之後的定妝部份,我選用  Palgantong Aqua Lucent Powder 透明質酸保濕水凝碎粉 (HK$160/8G),劇場碎粉一向出名,在開架也不難發現長期擺放數款不同,像這隻就特別適合秋冬用。對了~ 碎粉也要補水!


Photobucket

顏色淡粉紅,有助添氣色。質地雖不能跟 LA MER 相比,但比其他開架碎粉幼細得多。雖然 Palgantong 是韓國品牌,但這盒是日本製造


Photobucket



配上 Palgantong Face Brush 柔滑碎粉掃 (HK$130),很SOFT 的纖維毛質,可以令碎粉黏著碎粉掃,SIZE也比較精細,方便帶出外使用!



Photobucket

碎粉添加透明質酸保濕水份,塗薄薄一層時會FEEL到濕潤感,比起夏天慣用的礦物粉明顯補水好多呢! :) 要是那天皮膚沒太大問題,塗BASE後直接掃碎粉,有輕微修飾作用,也可以減輕皮膚重擔嘛。



Photobucket

那這樣的話還有落妝必要嗎? 其實仍是需要的!簡單的底妝,如只塗BB CREAM、防曬或碎粉,可用 Palgantong Final Cleansing 深層卸妝潔面凝露 (HK$120/120ML),它專門針對輕量級妝容,質地界乎 MILK 與 GEL 之間,同樣是Oil-Free!! :)






來一個底妝 CLOSE UP ~~ 有感比平常用開的貼服,最開心係連 HUBBY 都留意到! 要男生關注女友容妝好難啊! (化妝師除外*) 哈哈!那天就是到灣仔 Bo Innovation 出席分子料理的試菜活動,話說活動前我沒留意到分子料理係乜東東,媽咪一聽到就說是將食物成份轉變,HUBBY也好詳情解釋到,我..... 這個大鄉里真是枉寫飲食POST! (@v@)!!






而這次主理是非常有名的 一星米芝蓮 「魔廚」 Alvin Leung 梁經倫,他擅長用自己方法「分子」發明不同國家、民族美食,聽到簡介我也急不及待了!







第一道飲品到來,名為 TOM YUM GONG ??!! 我沒看錯嗎?



Photobucket

近看真的是有隻蝦啦!! 這杯我們稱為 冬蔭功 COCKTAIL ,將平時又熱又辣的冬蔭功湯調配成雞尾酒,味道仍能保持8分相似,雖然 ALVIN 途中有分享到創作過程,但完全聽不入耳~~ 實在很高的難度,既要宥創意又考功力!


Photobucket

另外也有吃到湯丸包裝的小籠包、波羅包辣蟹、泡沫臭豆、還有雪糕椰汁糯米飯!HAHA 看似奇怪的配搭,也就是分子料理的概念,把食物本身的形態、溫度改變,越估不到又食得出就越利害,想起周星馳在 <國產零零漆> 的秘密武器! HAHA




Photobucket

即使是看似平凡的蝦子麵,旁邊卻是濃縮版海鮮油,不是辣椒油啊!作為香港的美食代表,當然吃得津津有味啦!





Photobucket

水晶球甜品,看到圍邊的珠珠嗎?這不是珍珠啊!反而是由英國及中國茶分子而成的JELLY,吃起來有味像茶果凍。



Photobucket

把糖膠敲碎後就吃到裡面的雪糕,混合茶珠味道很特別,也為是日試菜完滿完結喔。雖然這幾道菜式跟平常看到的好大出入,但正因如此,每口吃下來總有驚喜,就像BB仔初學進食,猜不到內裡的味道,也令自己大開眼界。



Photobucket

同事跟我說「分子料理」是那種吃完可以SHARE一世的話題,嘻~ 就算沒吃過也不用失望吧,因為逢星期日晚在 Life Inspired 頻道就可以收看 The Maverick Chef 節目,跟Alvin 一起解構各地美食呢! :)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the-maverick-chef/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5 則留言:

  1. (。◠‿◠。) 聖 誕 快 樂 (。◠‿◠。)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12月24日 下午6:25

    扮靚靚去食美食, 人生樂事^^

    回覆刪除
  3.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4. 不要再爆肝工作了2011年12月26日 下午6:33

    買東西不用看標價!吃東西不用考慮價錢!
    但先辛苦一陣子,就能達成夢想 你想要嗎?
    我是Mike 與你分享這個好商機 點網址就可免費註冊了解
    http://98.to/mikehang63

    回覆刪除
  5. Nice!!「分子料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