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Cordlife 康盛人生臍帶血庫 ♥ 給BB一份保障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cordlife/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photo IMG_6887_zps68038777.jpg

做媽媽真的不容易喔!雖然我還未有當媽媽的打算,但是每次聽到湊仔經,也能感受到母親們對孩子的愛和溫暖,只是意想不到昨天聽到的竟然是靚媽湯盈盈,她的皮膚白得像反光一樣,而且身型完全沒走樣!


 photo IMG_6890_zps448c1335.jpg

那時盈盈正說著孩子剛出生時只有一個波咁大,轉眼間已經四個月懂得轉身了!! 還說到見證著BB轉身會忍不住落淚,要是我有BABY的話,我想我也會好希望見證著他每個成長時刻,孩子永遠是父母們的最珍貴的寶貝呢!


 photo IMG_6908_zps5ff8a969.jpg

其實今次有幸見到盈盈,全是因為受到 Cordlife 康盛人生臍帶血庫 的邀請出席博客活動呢,她身前的兩大小盒,正是 Cordlife 臍愛盒,是讓準父母入院時交給護士或主診醫生收集臍血或臍帶,生產後再通知 Cordlife 到醫院取回。雖然臍帶血在香港已經推出過好多年,但是到今天我才真正暸解到是什麼的一回事。

絕不要看少一條臍帶及臍血!而臍帶血來說,它是嬰兒出生後存留在臍帶和胎盤內的血液,當中的幹細胞有助修復更換受損患病組織和器官,可說是天然的藥物,對小孩的健康有很大保障。除了BB自己可以使用,臍血造血幹細胞也可以給親屬使用,治療疾病包括血癌、淋巴癌、地中海貧血等。品牌分享到不少成功例子,其中一個是小孩出生沒多久發現患上免疫缺陷疾病,幸好出生時有製造臍帶血,令他至今健康成長,所以說科技真的是很神奇,也令不少重病小朋友免受疾病之苦。


 photo 0002_zpse81c6c98.jpg

初時我以為抽取臍帶血是一樣好痛的過程,原來整個採集過程只要3分鐘,而且對母親及BB無痛亦無阻分娩。收集完臍血後 ,康盛人生就會係48小時內取走並用母親血液樣本化驗,CHECK過無傳染病後實室人員會將樣本中的紅血球、白和漿分離出來,將幹細胞盡量保留;完成處理後, 就會放入降溫儀冷凍,最後就放入氣態氮儲缸留待不時之需啦!


 photo IMG_6915_zps79982434.jpg

當日有幸參觀到全港最大、位於科學園的的臍血庫實驗室,實驗員正為臍帶血做準備。


 photo 0001_zps063b2a42.jpg

至於這些被剪成一小舊的就是臍帶!第一次看到真實的臍帶,原來係咁幼身同埋咁白!實驗員將清潔後的臍帶組織放入抗凍管, 最後放到MVE儲存缸。用以臍帶血跟臍帶治療的疾病各有不同,臍帶含有上皮幹細胞和間質幹細胞,前者有助修復角膜、皮膚和肝臟;後者有助治療心機梗塞、骨性關節炎、中風及肺纖維化。


 photo IMG_6922_zps00c75d9e.jpg

設置在低溫儲實驗室裡的就是這些低溫儲存缸啦!品牌提到即使遇上意外,在無電力的環境下,實驗室仍可正常操作一星期,這方面就不必太擔心了!

離開時留意到 Cordlife’s slogan " One Chance, One Choice ",嬰兒出生的一刻就是採集臍帶血的唯一機會,要是錯過了就不能後悔喇!雖然暫時未能體會準媽媽的心情,但我想,要是有經濟能力許可的話,為孩子買多一份保障也是百利無一害吧。建議各位準爸媽不妨先詢問醫生意見,畢竟也不是一項小花費嘛。



 photo IMG_6910_zps4463191e.jpg

*資料由 Cordlife 提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cordlife/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1 則留言:

  1. 暱稱: 彭子, 英文名:Kandy2013年7月23日 上午11:06

    要幾錢?有無價目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