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電影與調節

每當心情有煩躁時,總要尋找令自己開心的方法。


行街逛不到,淘寶沒收穫,
再來的興趣,是遺忘很久的--電影。




看了兩套關於精神病的電影,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不理經典與否,
電影的情節實確觸動我心靈,
尤其Mc Murphy最後被切除腦葉,
看得我鼻子酸了。


我跟HUBBY說,
那個護士真的超奸啊!!
不是她硬要留Mc Murphy在身邊,
結局不會那樣慘,
但我又憑什麼說他遠走高飛最後就得到自由,
最後會得到快樂。





這個抱抱的畫面,

控訴自由的悲哀,
白痴倒不如死亡,
反對跟民主不會得到世人讚賞,
扮蠢和咀忍是在社會中的至勝之道,
這...
只是我的INTERPRETATION吧。





再來的 Girl, Interrupted


雖說電影是男人工業,
女主角多為貶到花瓶角色,
但以女性為主幹的電影仍有存在空間。



這套電影是我上年讀SOCIOLOGY,
TUTOR教到DEVIATION時播過一段仔的,
趁著調節考試時的心理質素,終於把它看完。




電影中女主角Susanna (Winona Ryder飾)因患有邊緣精神症而進了精神病院,
認識了Lisa, Georgina, Diasy, Polly並交成好友,
中段經歷逃走及目睹友人自殺,繼而找出自我。


很喜歡女主角的樣貌,
典型的氣質美人,男生看到都會愛上。





除了Winona Ryder,還有她:








識到她是誰嗎?









Tomb Raider是我第一套接觸Angelina Jolie的電影,
我一直錯以為她是黑皮膚!



Angelina Jolie憑這電影取得2000年多個最佳女配角,
包括OSCAR,可算是她的成名作。
我認我之前膚淺,把焦點都放錯位置。
她除左身材正,做戲真係好好,尤其那雙懂說話的眼神。







看完電影,人也開懷,
偷懶了三天,也是時候回去書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