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 賈寶玉 》HOCC 10週年 X 非常林奕華 20週年舞台劇 小小觀後感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hocc/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看過《梁祝下世傳奇》DVD,因為太好看,實在沒辦法再錯過何韻詩的舞台劇!賈寶玉是 HOCC 10週年 X 非常林奕華 20週年的舞台劇。林奕華,我不熟悉;紅樓舞,我更沒有看過,完全是衝著 HOCC 來看。

Photobucket

三小時的《賈寶玉》,沒有令我失望,但又談不上令我好喜歡,我想有三大原因:

1. 雖說《賈寶玉》改編而成,但沒有讀過原著的人,看到太多主角關係,難免不易消化,不像《梁祝》,一對梁山伯、祝英台,簡單的愛情故事。

2. 普通話對白,全劇差不多佔八成以普通話演出。在頭10分鐘交待《紅樓夢》時,表白講得太快,有三成我都聽不入耳,後來場數在兩旁設有中文字幕,不過要邊看字幕邊顧演員表情、舞台效果,實在比較吃力,而且跟友人也覺得,在廣東話部份,感染力是較大的。

3. 有幾點我實在看不明,為何林黛玉唸詩時後面的釵要跳HIP HOP? 為什麼在大婚時,寶玉揭開面紗裡面會是黛玉? 而究竟,賈寶玉的最愛,是黛玉嗎?






但是,我還是喜歡《賈寶玉》,由選角、燈光至眾人演出非常好,尤其賈寶玉的演出實在太精彩!!!要在十二金釵中突出寶玉,你完全做到了!從《梁祝下世傳奇》到《賈寶玉》,看著現在獨當一面的你,一開場在飄雪下站著,那份自信和自然,還有你最後的獨白,聽著你的心底話,令我好感動。



(photo source from here)

除賈寶玉,十二金釵也演得太厲害了吧!!!由一人一句到她們的獨自角色,眾人配合得非常好。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很喜歡路嘉欣飾演的黛玉,美麗又有氣質,深愛著寶玉的她,在大婚一幕看到我鼻子酸酸。「





沒想到其中一個金釵會是曾在《醉後決定愛上你》飾演Peggy (以翔老婆)的鄧九雲,那時看劇對她沒多留意,她的舞台演出同樣一級棒。其他角色我不列舉,大家都做得好好。最後送上《賈寶玉》兩首主題曲,有十二金釵的癡情司及MV拍得極美的拋磚引玉。:)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hocc/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