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沙巴亞庇遊開始啦 ♥ 首次訂購 AirAsia 亞洲航空 小分享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airasia-sabah/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photo IMG_6783_zps84a0ebfd.jpg

雖然文債一大堆,首爾、台中遊又未完結,但來不及啦,正式要分享 沙巴亞庇遊 !! 哈哈~~ 第一篇就以 AirAsia 亞洲航空 為開端,雖然 Air Asia 來港 已經好幾年,還是頭一次在那裡訂票呢,也解開自己以往對 Air Asia 的誤解和小小感受啦!!


 photo 0001_zps5e6b3f33.jpg

作為 廉價飛機 的代表, AirAsia 也真是做得蠻成功的! 不過有好多常去旅行的朋友仔跟我說, Air Asia 機票已經沒前幾年平得咁誇張,以前真是會買到幾蚊的機位,現在要等到 Big Sale 買定下年機票也要HK$355! 不過,這個價錢已經比香港其他航空公司平好多!



 photo 0005_zpsa1d9199e.jpg


也特別喜歡 AirAsia 分開去程及回程購買,方便中途轉去其他地方玩呢!


 photo 0006_zps54c58be7.jpg

雖然促銷活動最抵買,不過買定下年檔期總覺得太多uncertainty,我是那種喜歡用2至3個月PLAN旅行的人!不過說實話,我買得真不是時候,來回連行李費也要HK$1500呢!! 我現在看9月的來回機位只需要HK$976,當然時間就不算太好喇。

紅格顯示的價錢已經包含機場稅及燃油附加費。下一步就要選行李重量,預設的15KG來回需要HK$190,當初我為行李費超傷頭痛,因為我出名旅行會帶得超仔細,結果就加了點錢要20KG!


 photo photo32_zps3cf384be.jpg

但原來都錯了!一來沙巴沒有太多手信可以買,二來這次用到新行李箱比慣用的布質輕身好多,回程時也不過11KG!! (@__@) 不過買多總過買少,CHECK-IN時才發現超重會罰好多呢! 另外,如果跟同行人一起訂機位,重量是可以一起分享,即是兩個買15KG的話,一個10KG,另一個就有20KG,也就比較好預算。

再之後就是選增值服務,如餐飲料 , AirAsia 是不會提供任何免費食物及飲料,而且也列明不可攜帶,不過我發現去程時捉得嚴,回程卻好像沒所謂,我也偷偷帶了半支水上機~ 嘻嘻! (不要學我XD)

另外,我亦建議大家買埋亞洲航空的保險,除了意外保障,航班延誤超過兩小時都有得賠償。更幸運是今次來回程都沒有DELAY呢,早機就比較少延誤問題。

最後確認就行了!提提大家,亞航CHECK-IN要排超耐,所以強烈建議利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出發前14日已經開始做。



 photo photo5_zps20b34dee.jpg

去程時沒有訂食物,清早回程就跟男友買了這個 Chicken Focaccia Combo ,提前訂購HK$24,味道竟然好好,比起華信航空好吃多了!!!!



 photo photo12_zpsf9bcac20.jpg

之前有人說過 AirAsia 機位好窄,不過我覺得跟其他航空的經濟艙沒有分別,坐得也算舒服!


 photo photo22_zps4352cfc1.jpg

熊大大184就坐得辛苦D! 不過最開心係座位間的扶手可以像電影院般拿開,咁岩隔離無人,起飛後我把頭訓在大大的大脾上,整個人可以訓好舒服呢!! 可是他的腿一定好酸了....!! (>~~<)


 photo IMG_6786_zps04a64286.jpg

至於上機也沒有遇到太大問題,只要旅行前檢查清楚亞航櫃位的所在地,像在亞庇是設在廉航機場裡,不是國際機場啊,香港就是Terminal 2。

雖然價錢上沒有買到最平機位,但總括而言對首次乘搭 AirAsia 經驗也好滿意呢,而且也沒有任何DELAY,反而是剛到埗等沙巴海關打印卻等上個多小時~ 還好而且在外地也沒有那樣緊張!!

最後送上在沙巴拍到的last photo,天色好美,沙巴也好美!下篇開始分享玩樂啦!:)

永久連結:http://babyalpha.hk/airasia-sabah/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