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60分鐘失明體驗 --- by ORBIS 奧比斯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moonwalkers-orbis/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對我來說,可以接觸不同品牌機構,學習背後市場營運理念,透過自己對手(打字XD) 分享感受感染她人,這就是我喜愛參與 BLOGGER EVENT 的原因。:)

Photobucket


這次收到 ORBIS 奧比斯 (官網按此)邀請,參與失明體驗營的活動,由在8月初收到PR 傳來的電郵,還未CHECK SCHEDULE 已一口答允,能夠透過BLOG小小的力量,能讓更多人知道 ORBIS 奧比斯背後的運作,何樂而不為?!而活動的地點就在位於屯門的國際十字路會。

Photobucket



到達集中地點看到數位BLOGGERS後,寒喧幾句,得知有些是美食博客、有些愛家庭分享,但無論哪一類的BLOGGER,來到這裡都是為著同一原因。


Photobucket


PR把這個送給我們。它不只是一個襟章,膠片上的圖案就是模仿視障人士看見的視野。

Photobucket




可能會想,模糊景象不是比失明好嗎? 對! 但他們可得到更好的醫治,而這個痊癒機會,正是我們能幫助達成的。後尾大顆兒看奧比斯救盲短片,每次看到貧民區病者的情況,心裡總是酸酸,同時也教曉我~  自己真的好幸福。




接著我們由失明嚮導阿Ken帶領穿越黑暗體驗營,體驗短暫失明。進入前我很擔心,害怕自己應付不來中途離隊。沒想到,過程很順利,有著阿Ken帶領,雖然入面漆黑一片,但可靠聲音、氣味、觸覺感受身邊事物,我摸到樹木紋理、在樹林聽到鳥兒叫聲、在市集嗅到咖哩香氣,好興幸過程中我能挽著同伴雙手,害怕時大喊立即有人回應,即使看不到仍有安全感。



館內漆黑一片。走到最後,大顆兒坐著聊天分享,原來阿Ken 患遺傳眼疾,醫學上暫時沒有任何根治的方法,至數年前變成全失明。他說全失明後,每天像生活在夢中,有時會覺得身邊很不真實。


離開後接觸光線,我看到導師那失明的雙目,我心裡有點難過,但同時又好欣賞他生活積極,他有工作有朋友,他可以由沙頭角獨自到屯門上班,他比我們想的堅強多了。


Photobucket


最後的活動分享,奧比斯飛機醫院義務眼科醫生Angie (左二) 談到他跟隨 ORBIS 眼科飛機醫院到蒙古義醫,令我們更加了解 Orbis 在外地擔任的工作,不只救治眼疾病人而已,最重要是教育當地醫生對眼疾病人的治理,這才是治本的方法。





Photobucket


最後啦~大家有興趣參與盲俠行嗎? 盲俠行 Moonwalkers 是個夜行籌款活動,設個人及團體組別,今年會於12月2日舉行,由週六深夜10:30步行到翌日清晨6:30,朋友仔有興趣出席嗎?! 不如一起去吧~(^v^) 11月1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詳情可以去他們網站(按此)看呢!






加入下面連結:不定期有獨家送禮、網購分享、美妝心得、新品情報等分享。
 

 



永久BLOG文:http://babyalpha.hk/moonwalkers-orbis/
*此BLOG將正式轉到babyalpha.hk ,繼續與您分享美妝、保養、旅遊、飲食、愛情、生活記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