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100萬人眼突的故事

一連5集的100萬人的故事播放完畢
說實話 這節目絲毫也感動不了我
借窮人作題材的故事
找來一大班明星來訪問
但我看到的就只有那班明星們眼都突埋既表情
更諷刺的是 我不是質疑這故事的真實性
而是1個阿媽將幾樣野整埋一碟 食完收埋 肚餓拎黎食 直到食到肚痛為止
雖說他們的生活很辛 但到這個景況未免太誇張了吧!
以我所知 單身家庭可拿綜綬的金額也有4千多吧
看到最後才發現 她的媽媽為了令孩子發揮繪畫天份
更不惜慳慳埋埋付上每月千多元的畫班費用
天啊 連3餐都不顧竟為了學畫畫
任誰也知身體是最重要的吧!!!!!
加上千多元的畫班費用大概是私人機構裡面吧
工聯會, 社區中心的更是每月百多元就搞掂!!
在我眼中 這樣與平民死慳死抵買chanel沒分別

又有單元又好好笑
eason訪問中5 畢業後既青年
因參加咩就業計劃而搵到在老人院做青年大使之類既工
eason問佢有咩做? 佢第一句便是:其實我做既野都OK廣
但他指的都是處理OFFICE文件,舉辦老人活動
我看不出有什麼難度與辛苦
他還要扮出政府難理他們的態度 重話想讀書都無錢!
還要有陳志雲旁白:這群後生仔被社會遺棄
大佬 有手有腳又後生會搵唔到野做?
還是你兼辛苦唔做咋?
做酒樓樓面都起碼7,8千啦
要是做OFFICE工作 晚上再做馬會兼職的話
我與子聰計過起碼是過萬喎!
咁既故事又可以拎埋黎講


我不是說自己生活幸福
與他們的生活有過之不及
但是這節目的存在目的我完全搞不清
那些CUT剩幾句的故事人感受
還有女星們的O嘴表情
是為了娛樂觀眾?還是想感動觀眾?

這只是我的少少感受
如果你覺得這故事超感人的話請不要理會我
總言之這個節目就是看得很不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