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見鬼勿O嘴,潛水怕屈機

「見鬼勿O嘴,潛水怕屈機」


其實這題目相當有趣
只是不是人人知道潛水=不露面、屈機=打機用語,指無力取勝而屈服
但是那些「喪」、「閃」、「激賞」、「達人」等
大家也應該在報章雜誌看過

我想考評局不在於考核考生對潮語的認識
而且是想考生分析當中的利弊 (雖然我未看過確實題目)

但這類題目也應屬大熱啦 俾我都會TIP這題
由早年開始m字頭雜誌加入一大堆日漢字
8卦雜誌、報章雜誌也出現奇怪形容詞(究竟是誰發明?)
久而久之大家都以為這些都是正字
其實相關的分析和禍害其實也不出那幾樣
好像之前在xanga也寫過類似的感受 應該不會難答的

如果我是今屆會考生的話   這題我必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